♥This Girl is Magic♥

金钱 决定旅行的长度 眼界 决定旅行的宽度 心灵 决定旅行的深度

下次再来哟!!
♥This Girl Is MAGIC♥
Friday 24 September 2021 • 13:00:00 • 0 Kittie(s)

墨菲定律:每天学点心理学 By 夏林

我花了蛮长的一段时间来吸收这本书里的所有内容。我个人觉得这是一本非常不错的书籍💯,因为包含了许多对心理定律、心理理论和心理效应的分析,也以我们的日常生活现象为例来揭示对本质的理解, 让我们能更好的掌握这些心理学的知识。不得不说我们的生活还是和心理学息息相关的。多了解心理学的知识确实能够让我们加深对自身的了解,包括我们做出的某些不解行为或者无法理解的情绪背后隐藏着什么样的心理活动。另外,我觉得也能很好的帮助我们去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学会换位思考,学习怎么对症下药,在了解自己的同时也能学会理解别人。我还发现了心理知识中的“美”,例如书里所说的: 

“鼓励与赞美能够使白痴变成天才,批评与谩骂会使天才变成白痴”
就强调了每件事情都有选择的可能,而每一个选择都有一个对应的结果。所以当我们愤怒,想要批评别人的时候,何不想想另一面的“美”,也许就能帮助我们控制不好的情绪。对他对己多一点宽恕,生活就多一点正能量,也能多一点幸运,但是该有的原则不能没有。

书中还强调了心理学其实很简单,也就四句话:

“把自己当成自己,把别人当成别人,把自己当成别人,把别人当成自己

我觉得这一句话还蛮容易理解的,也就是知己知彼,做人做事都要将心比心。💜 

总的来说我觉得多了解心理知识还是蛮多好处的,至少在这个经历不完酸甜苦辣,走不完坎坷的人生,忙不完的今天和想不透的明天里,我们还能成为“人间清醒”。


0 Comments posted :

Post a Comment


Welcome to my blog
Blogger Widgets